close

68歲譚詠麟廣州開唱 對藝術精益求精心不老



譚詠麟

譚詠麟

聯毅家電生活館|台中家電批發|台中家電批發商《老男孩》劇照

《老男孩》劇照

吳彥祖自稱永遠25歲的歌壇常青樹譚詠麟將於4月28日晚首次在廣州海心沙帶來一場“全景觀演模式”的演出,這次演唱會他準備瞭137首歌,68歲的他寶刀未老,希望“唱到80歲”。與此同時,正在熱播的電視劇《老男孩》中,劉燁、雷佳音、李光潔這三個“老男孩”因演技獲贊。在大銀幕上,吳彥祖將帶著新作《古墓麗影:源起之戰》刷新觀眾對他的期待。這些老男孩在演藝事業上孜孜以求,對藝術的追求之心永遠不老。 不斷提升 藝術常青

張素芹

譚詠麟自稱永遠25歲,但實際上,他已經68歲瞭。在很多人的人生裡,已經是老年。但是,譚詠麟依然活躍在舞臺上,不停地開演唱會,也不斷地推出新專輯。在下個月海心沙的演唱會上,他要在露天舞臺從黃昏開始演唱。這樣的演出時長,對於好多年輕的歌手來講,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。

44歲的吳彥祖,加盟改編於遊戲的電影《古墓麗影:源起之戰》,為瞭拍片打瞭兩個星期的遊戲,隻是為瞭瞭解“那個世界”。在船上的一場風暴戲拍瞭五六天,也讓吳彥祖感到“新鮮”。

電視劇《老男孩》集結瞭40歲的劉燁、37歲的李光潔、35歲的雷佳音,他們演得很松弛,很有味道,不少觀眾非常贊賞。因為和老男孩對戲,讓18歲的小男孩胡先煦的表演也有很大提升。

時間面前,人人平等。老男孩都曾經歷少年時代,少年也終會變成老男孩。這些老男孩依然能保持藝術生命常青,和他們不斷提升自己有關。少年時追求演技進步,老男孩依然追求至善至美,在追求藝術的道路上,身會老,心卻永遠年輕。

永遠25歲的老男孩譚詠麟——

功夫練好瞭怎麼唱都可以

譚詠麟歷時兩年精心打造的“譚詠麟銀河歲月40載巡回演唱會”,把樂壇比作銀河,將40年來積攢在心底的話語娓娓道來。巡回演唱會於2016年在廣州開啟,今年4月28日晚,譚詠麟又將回到廣州,首次在海心沙帶來一場“全景觀演模式”的演出。日前,他在接受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采訪時表示,“在海心沙這麼靚的景點,將演出時間提前,從黃昏就開始唱是很棒的體驗。”說到唱歌秘笈,他表示:“功夫練好瞭怎麼唱都可以!”

全景觀演模式:

“在海心沙,從黃昏就開始唱是很棒的體驗”

廣州日報:海心沙這個露天舞臺可以呈現全景觀看模式,也可以將廣州塔同珠江美景盡收眼底,而且演唱會從19時就開始瞭?

譚詠麟:這樣的演出是我之前沒有嘗試過的。其實我一直都有一個想法,海心沙是這麼漂亮的一個景點,為什麼不可以從黃昏就開始呢?將開演時間提前,從黃昏就開始音樂會,哇,好美,是很棒的體驗。

廣州日報:演唱會要唱幾個小時,演唱會前期你會怎樣訓練自己?

譚詠麟:我練氣已經練瞭30多年瞭,因為從上世紀80年代開始,我每年都在紅館開演唱會,每一次開演唱會前的8個月,我就開始跑步。養成瞭習慣,每次演唱會前的運動量是不會少的,久而久之氣就練成這樣瞭。我有時一兩個月不做演唱會去忙別的,比如去拍戲,再回來開演唱會時,隻要跑上四五天,狀態就回來瞭。

廣州日報:聲音方面是怎麼保養的呢?

譚詠麟:我是樂隊出身,更早以前是在酒吧做演出,有時一個人要應付6小時,不停地演唱,唱英文歌按原調唱,調子好高,那時候就已經練出來瞭,功夫練好瞭怎麼唱都可以。

廣州日報:據說這次演唱會準備瞭五六十首曲目?

譚詠麟:這次巡演我準備瞭137首歌,唱過的就差不多接近90首瞭。如果不限時當然最開心啦,所以在海心沙的演出提早從黃昏開始嘛。

廣州日報:你自己最喜歡演唱會的哪個環節呢?

譚詠麟:好多環節都喜歡。我去年推出瞭一張碟——《欣賞》,有部分歌我都想唱,這些歌我是要宣傳的,所以我希望能夠邀請到那些歌手來幫我一起演繹。

40載音樂裡程:

“演唱會受歡迎是觀眾識貨,我不是一個普通歌手”

廣州日報:大傢都公認你是駕馭舞臺能力最強的歌手,也是最會搞氣氛的巨星,這麼多人喜歡你的演唱會,你覺得真正的原因是什麼?

譚詠麟:真正原因就是他們識貨!貨價比一比就知道是好“抵”的,這麼長時間,聽到的每一首都是金曲,現場氣氛又那麼好,再講下去我覺得自己賣花贊花香瞭。(笑)

廣州日報:演唱會主辦方委托環球唱片制作出版瞭一套非賣品《譚詠麟廣州演唱會限量珍藏版黑膠唱片》,想必會引發黑膠唱片愛好者的爭搶。你覺得自己哪張黑膠唱片最有紀念意義?

譚詠麟:通常人們說是《霧之戀》《愛的根源》《愛情陷阱》這三部曲,好像是當時的一個巔峰,但其實我喜歡的是《夢幻笑容》,裡面好多歌我特別喜歡。

廣州日報:你自己最喜歡哪首歌曲?推薦給歌迷。

譚詠麟:這個不要講啦,普通歌手可能會講得出來,但我不是一個普通歌手呀。你看我唱過的歌曲過千首,金曲都有幾百首,推薦哪一首呢?

廣州日報:你自己也是個創作歌手,在你創作的音樂裡面,有沒有對哪一首情有獨鐘?

譚詠麟:我想應該是《知心當玩偶》,我很喜歡這首歌。它的音樂結構特別打動人,任何年紀的人聽到這個節奏都會想跟著它走,尤其是現場,它有一種力量,將音樂的力量和現場的氣氛慢慢地飚上去。在不同的階段會有不同的感想,它會自然地帶著你走,你也會被它感染。

人生感悟:

“做人要謙虛,我的歌可以娛樂到大眾就心滿意足瞭”

廣州日報:你作詞作曲的歌曲接近80首,有沒有想過做一場自己創作的歌曲的演唱會?

譚詠麟:沒有,因為我每次開演唱會,有好多歌迷,譬如《愛在深秋》《一生中最愛》《雨夜浪漫》等歌曲他們聽不到其中一首就會有意見:有沒有搞錯啊,這幾首歌都不唱哪算開演唱會?所以這些歌每次演唱會都要唱,我想加些新意都不行。其實好多人問我為什麼自己創作的歌曲放在專輯裡邊不去宣傳,卻先選瞭別人的作品,我心裡是這麼想的,隻宣傳我自己創作的歌曲會不好意思,肯定宣傳別人的,起碼對別人有交代嘛。

廣州日報:有人形容你和你的歌是“雷霆經典,粵樂榮耀”,你怎麼看?

譚詠麟:過獎啦。其實我不是什麼藝術傢,我不是一定要唱高調。我不過是娛樂事業的一分子,我的歌可以娛樂到大眾,就心滿意足瞭。

廣州日報:有什麼做人的心得要和大傢分享?

譚詠麟:要首先將自己的胸懷放開,做人要虛心點,眼光放遠點,世界這麼大,不要天天覺得有人“揾你笨”,越是有這樣的心態,就越難與人相處,你眼中的世界又怎麼會美好呢?

廣州日報:大傢都叫你校長,這個稱呼是什麼時候叫開的?

譚詠麟:應該是上世紀80年代,那時我每一年夏天都開演唱會,每次歌迷都會唱那些歌,好像唱校歌那樣,我就好像做瞭一個音樂暑期補習班學校的校長,其實同教育界無關。

廣州日報:你這幾年一直在出新歌,2018年還會有計劃嗎?

譚詠麟:一定會。去年我做瞭普通話專輯《欣賞》,我現在已經在收歌啦,希望今年夏天把新歌推出來。

廣州日報:有一首歌叫《八十歲後》,是否意味著你會唱到80歲呢?

譚詠麟:這是我的一個承諾,希望我能夠做到,我可以為歌迷唱到80歲之後,這是我要邁向的一個目標。

《老男孩》火瞭三個“老男孩”——

靠高級演技引發觀眾共鳴

電視劇《老男孩》正在湖南衛視熱播。劇中,劉燁出演的機長吳爭年近不惑,某天突然得知自己有一個16歲的兒子蕭晗,劉燁先是不願意承認這段父子關系,後來逐漸承擔起父親的責任。5年沒演過電視劇的林依晨和3年後再上熒屏的劉燁在劇中有條愛情線,不過,金鐘獎最佳女主角和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組成的這對CP讓不少人覺得尷尬,“中年男人與輕熟女之間的相愛相殺,怎麼看都不是那麼自然。”但不少觀眾表示,“我是沖著劇中的三個老男孩追這部劇的。”

劉燁飾演的吳爭,是40歲、業務能力很強的機長,不過天性散漫愛自由、依然保有少年之心。40歲的劉燁給外界的形象也是個老男孩,有種本色出演的感覺,這種演技潛移默化,挺有高級感的。比如有一個細節,吳爭在車裡回憶前妻,他的眼中真的就含瞭一半的淚,少瞭不夠有感染力,顯示不出深情和對過往的追憶,多瞭不夠內斂,不符合中年男人那種鈍與克制。真正的好演員,沒有那麼多情緒波動,卻可以讓你感到暗流湧動。另外,吳爭這個有點小耿直的中年人,一急就會有點小結巴,劉燁的這個處理也很到位。

觀眾對劉燁的評價也多是好評,“說劉燁沒演技,油膩,那是眼瞎。劉燁演技還是沒得說的。”“畢竟是在電影、電視、話劇三個領域都有經典代表作的好演員。”“劉燁的演技就是自然派,看一遍覺得不錯但不會有演技爆棚的驚艷感,但是再看你會覺得自然走心。一個明星能演得讓人覺得這是身邊的普通人,我覺得這就是演技。”

雷佳音在劇中飾演的史非讀書時是學渣,如今開著教廣場舞的機構。雷佳音特別搞笑,史非第一次在派出所見到林小歐還整理衣服把衣服塞褲子裡,一臉心花怒放的表情,被網友贊“好可愛,好喜歡雷佳音,感覺他的一舉一動超自然,跟林依晨互懟的時候好好笑”。

李光潔在劇中友情客串阿嶽——曾經的醫生,因為醫鬧改行開瞭酒吧。三個好哥們,互懟起來絲毫不留情面。“懟起來讓人笑噴,但這三兄弟的感情真的是杠杠的,可談人生,可喝酒,是真正的朋友才能這麼肆無忌憚,不分彼此”。

如果說劉燁和林依晨組CP有些水土不服,那麼李光潔和雷佳音都在劇中給予吳爭無私的體貼和關懷,男性友誼最真摯的一面在《老男孩》中細膩呈現。三個老男孩都算是各自行業的精英,隻不過都還有著各自的困惑,這容易讓男性觀眾引起共鳴,而女性觀眾則能通過該劇體察男性的思維活動和行事邏輯。

有心有型台中南屯家電行推薦的老男孩吳彥祖——

為演台中電器行推薦好角色重拾遊戲學會開船

廣州日報訊 (全媒體記者林芳)電影《古墓麗影:源起之戰》近日在北京舉行瞭精彩片段點映,驚險刺激的場景、勞拉的生猛性格以及吳彥祖的加盟,都成為觀眾討論的熱點。影片將於3月16日在中國內地與北美地區同步上映。在點映之前,吳彥祖接受瞭記者的連線專訪。

為拍片重拾遊戲,專門學開船

廣州日報:這部電影是根據一個經典遊戲改編的,你之前也很愛玩遊戲,當你真正進入這個電影世界以後,和你當時想象中這個遊戲世界有什麼差別?

吳彥祖:我好久沒有玩遊戲瞭,2002年我就戒瞭遊戲,因為以前打得太多瞭,影響到我的工作。這部電影是按照《古墓麗影》2013年的遊戲改編,為瞭拍這個片子我打瞭兩個星期的遊戲,打得不好,但是起碼知道那個世界,知道這個遊戲是講述一個什麼故事。它可以說是一個前傳,講述勞拉從一個小女孩成為一個成熟的女人,變成一個成熟的英雄。

廣州日報:片中陸仁的動作戲不少,為此你做瞭哪些準備呢?

吳彥祖:動作的部分,因為當時我剛剛拍完《荒原》,差不多兩個星期之後就去這部片子在南非的片場瞭,所以我不需要適應那麼長時間,因為在《荒原》中就打得很厲害。在《古墓麗影:源起之戰》中,我是一個船長,所以我需要學開船,劇組給我安排一個很大的船隊,有20個人,我去瞭四五天就去練習,每次練四五個小時,在大海裡開來開去,開始明白陸仁這個角色。

船上風暴印象深刻,不擔心自己是綠葉

廣州日報:能不能跟我們分享你印象比較深刻的戲,或者拍攝過程中比較好玩的事情?

吳彥祖:拍攝過程中最好玩、讓我最緊張、最怕的是我們在船上的一場風暴戲,拍瞭五六天,攝像機開著,我們在棚裡面,拍攝的時候我們要演風暴來臨,當時我們在一個1:1的船上,船特別大,放在一個機器上面,讓我們的船可以晃來晃去,就像是在風暴裡面的感覺,有很大的炮噴水,還有打雷。也許大傢以為拍的時候很假,但是那種風暴的感覺很真,拍的時候也真的很累,我覺得這場戲對我來說是最新鮮、最恐怖的。

廣州日報:在這樣一個主打女性的大制作當中,男性角色一般都會被邊緣化,你怎麼看待這個問題?會擔心被認為是綠葉嗎?

吳彥祖:不,我為什麼選這個角色,因為我覺得這個故事情節是完整的。很多好萊塢影片邀請中國演員演戲,角色不是那麼重要。我覺得這次的角色寫得很成熟,陸仁和勞拉是不同世界的人,兩個人同一時間爸爸消失瞭,然後決定要一起去找爸爸,我覺得這部分是有趣的,無論是男孩還是女孩都會有一種認同感,跟以前的兩部《古墓麗影》電影都不一樣。我選這個角色不是看戲份多不多,而是看有沒有新鮮感,是不是男主角不是很重要。

廣州日報:作為一個父親,有一個漂亮女兒,你會推薦她看這部電影嗎?

吳彥祖:我的女兒還太小,隻有幾歲,過幾年我會推薦這部影片給她。我最喜歡勞拉的聰明,她不隻是用打來解決問題,超級英雄隻會打,但是勞拉會用腦子解決問題,這對小女孩來說是非常好的一部電影,因為它塑造瞭一個很棒的女英雄。《古墓麗影》裡的勞拉是一個非常能堅持的人,我希望我女兒也能這樣,做到堅持不放棄。


Mel B在接受一個訪談節目采訪時,不小心透露自己接受瞭一個非常誇張的活動邀請,並且所有其他的辣妹成員也將出席。哈裡王子將在5月19日迎娶美國演員梅格涵·馬克爾(Meghan Markle),他們將在聖喬治教堂舉辦盛大的婚禮。[詳細]

03-01 11-03新浪娛樂


今日,鹿晗工作室發佈公告:“與壹心娛樂的合約期滿,雙方正式結束合作關系。據悉,鹿晗大年初一就在微博公佈瞭自己的工作安排,新的一年裡, 電影、電視劇、綜藝、專輯和巡演陸續與大傢見面。[詳細]

02-28 10-02新浪娛樂


由中央電視臺、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電影《厲害瞭,我的國》將於3月2日登陸全國影院。近日,電影公開海報、多款劇照和預告片,展現出的場面震撼恢弘,大國雄姿躍然眼前。[詳細]

02-26 14-02北京青年報


根據“也門撤僑”真實故事改編的軍事題材電影《紅海行動》,成為今年春節檔的一個爆款,截至昨晚票房已超19億元,至今仍排在單日票房榜首,且勢頭不減,在豆瓣上的評分也達到瞭8.5分。” 王強更是爆料:見面時,於冬隻給瞭海政方面20分鐘的時間,唐靜將劇本故事...[詳細]

03-10 14-03北京青年報
arrow
arrow

    ikg242ii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